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首个海上深水区无封底钢混组合吊箱成功下放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8日,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海上互通区首个无封底钢混组合吊箱下放到位。无封底钢混组合吊箱围堰,采用预制组拼钢筋混凝土结构,取消了吊箱封底混凝土,打破了常规钢吊箱必须进行水下混凝土封底的传统工艺。通过改进吊箱侧板之间、侧板与底板之间的连结方式,避免了吊箱拆除过程中的潜水作业。吊箱底板与钢护筒之间、底板与侧板之间采用新型止水方法,确保了吊箱在没有水下封底混凝土情况下的止水效果。

无封底钢混组合吊箱围堰与传统钢吊箱相比,提高了承台施工效率,同时预制钢筋混凝土底板无需拆除,相较传统钢吊箱需大量水下施工来拆除钢底板及壁体,极大降低了施工风险。后续,A2标段还有47个深水区承台将采用此种施工工艺。(胡珏妃、俞俊业、舒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