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通过重庆市人社局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0日,重庆市人社局4名专家来到公司设备分公司,对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基本要求、管理运行、项目产出三大板块进行评估验收工作。

专家们对工作室技术研发成果、创建经验等给予赞扬,认为工作室技能传承亮点突出,导师带徒123人次,开展培训341人次,培养出大批技能型人才;技术研发成效明显,获使用新型专利12项,创造经济效益上千余万元;总结经验成果成效明显,提炼出版典型经验15册;档案管理规范,符合评估验收标准。

技术研发专家组组长向跃进对工作室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媒体宣传报道的收集、整理、归档;二是进一步加强参与职业院校定向培养高技能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他强调,工作室要继续秉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继续传承“导师带徒”模式,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出大批专业性技能型人才。

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孙家林命名,于2018年被人社部正式授牌。自成立以来,工作室始终以“人才培养”为工作导向,贯彻落实“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人才工作理念,及时对经验和成果进行提炼和总结,工作室现已制定企业标准2项,编制培训手册15册,视频培训资料4部;工作室着力于公司技术革新、技术攻关、人才培养、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目前完成技术创新与改造共计32项、专利工法共计12项、论文发表共计43篇。

工作室通过在生产实践中传、帮、带,加快培养青年技术技能骨干,为公司发展培养和储备了一批具有高技能、硬技术的专业型人才,为公司创新创效做出了贡献。(王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