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2至23日,公司工会2020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总部举办,来自34个项目部、专业公司的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公司工会主席白杨勉励全体学员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做到学思并重,学以致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不懈动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重庆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科负责人、法学博士宋宗宇讲述《民法典》。他结合诸多社会热点和真实事例,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定位及其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具体体现,并就如何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进行了指导。

培训班设置了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安全生产职责、民主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互助保障、职工医疗保险等课程,解读了养老保险、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劳动竞赛、新时期工会信息和文体活动新要求等内容。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加把此次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将更好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汤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