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开展通讯员新闻宣传培训暨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如果才能更好地抓到新闻点?”“怎样用故事说话?”“短视频怎样更吸引眼球?背景音乐和视频素材的节奏感怎么把握?”10月14日至17日,在公司2020年通讯员培训暨采风活动活动中,学员们与授课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通讯员新闻宣传专业素质,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强弱项补短板,公司在新疆乌尉高速项目YRTJ-04标组织开展通讯员培训暨采风活动。二航局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隋业辉、公司企业文化部经理谢笔浩以及重庆电视台记者洪志昳和王琦为通讯员现场授课指导。

在新闻写作授课中,隋业辉就为什么要宣传、需要宣传什么、怎样做好宣传、如何发现新闻、如何写好新闻几大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写新闻报道要有自信、能吃苦、保持热爱、勤思苦练,坚持不懈就能成功。

洪志昳、王琦两位媒体记者为通讯员讲解了新闻摄影与电视摄像专业知识。他们以优秀作品为案例,介绍了拍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解析了如何构图、用光线、梳理镜头逻辑等新闻摄影、电视摄像技巧。

培训老师还组织大家到现场摄影采风,并对学员照片和视频进行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指正,使学员们当场发现问题,起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作用。

通讯员们表示,虽然时间短但收获满满,不仅对新闻稿撰写技巧、摄影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而且增强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