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警企爱心接力,救助受伤池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大家快来看,好漂亮的一只鸟!”10月10日,在文麻高速项目三标试验室工作的李雨锋抱着一只受伤的鸟,正往办公室走去。

听到呼声后,同事们纷纷涌过来。只见这只鸟周身灰白相间,约有40厘米长,尖尖的嘴巴约10厘米,发出低沉的“呱呱”声。

“你是怎么抓住它的?”顿时,办公室人员对这个不速之客产生了浓厚兴趣。

“走出试验室门口发现它在水池觅食,它看到我后扑棱几下翅膀就跑到杂草边窝着一动不动,靠近看才发现它飞不起来,原来是翅膀受伤了。”李雨锋说。

“看够了没?赶紧给我们的新客人准备食物呀!”此时,同事们顿时反应过来,有人拿来米和水,有人用塑料瓶做了两个食碗……不一会儿,就给小鸟搭建起了小家。

“是不是保护动物?要不要报警?”正在看着这只鸟的杨海明忽然缓过神来。他急忙打通报警电话。不一会儿,林业局护林员赶到现场,查看了这只鸟的状况:“你们把它保护得很好,以我的经验看,这应该是池鹭,是国家濒危动物,具体我们还要回去鉴定才知道。”

下午,杨海明接到林业局电话,上午捡到的那只鸟经过鉴定确定是池鹭,而且林业局已对其展开救治,并对文麻高速项目救助野生动物的行动表示感谢。

林业局护林员说:“近年来我们加大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周边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断加强,文麻项目的这一举动就是很好的证明,等到池鹭伤口愈合后,我们还要和项目同事找个适合的地方将它放归大自然。”(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