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工地上的“婆婆嘴”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每天清晨,赶在工人开工前,曾强就要从项目部出发前往工地进行环保检查。“师傅,你昨天那个弃土清运记录单没填,要按流程走啊!”“这个垃圾堆放的位置不对噻,赶紧清理,一定要按规定来!”绕场一周,清点完环保台账后,曾强接着召集工人们就现场问题简短开个会。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是有备而来。

会议开始前,他便往每位工人手里塞了一张《工地垃圾分类指南》宣传页——这是他前晚通宵整理汇编的。不待工人们缓过神,他已就工地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及处理措施等开始了普及,引导大家学习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谈及垃圾分类此,他话锋一转,“老李,说了多少次了,剩饭剩菜别往那水沟里扔,搁那养猪呢!”这也引得老李不好意思起来。“知道了,知道了!婆婆妈妈的,比俺媳妇儿管得还多哩。”顿时,大家伙都笑了起来,空气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会议结束后,工人同志们深有感触,其中一位说:“早就听说各个地区都在实行垃圾分类,没想到咱工地也与时俱进了一把,不错不错!”在日常巡查工地时,曾强明确了工地垃圾分类管理的内容,并将此项检查作为工地管理的‘标配’动作。由于他经常提醒,久而久之大家就半开玩笑地喊他“婆婆嘴”。曾强对此倒是并不在意:“要是我这张婆婆嘴能让大家提高环保意识,那也值!”

经过几个月探索,金丽温东延线项目部的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实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后我们要确保每个工人都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运用于日常工作生活中,共同努力打造绿色东延、环保东延!”曾强说。(肖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