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海上互通区首个承台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20-10-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6日,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2标项目海上互通区首个承台成功浇筑,标志着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海上区域完成由钻孔桩向承台施工的工序转换,项目施工正式进入水中承台攻坚阶段。

此次浇筑的环岛东路互通匝道G9承台采用钢板桩围堰结构形式,拉森Ⅳ型钢板桩,其长度为12米。该承台受潮汐影响围堰止水及降水难度大,最大潮差达5米;复合钢管桩桩头处理及泥中牺牲阳极安装均是项目首件,复合钢管桩的钢管与混凝土桩基共同受力,桩头处理需将钢管切割成条形并与桩基钢筋锚固承台中。承台平面尺寸6.25米×6.25米,高2.5米,为矩形四桩承台,采用C40海工混凝土分层连续浇筑,总浇筑混凝土约98立方米。现场技术人员对钢筋网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配合比及浇筑速度都进行了严格调试和控制,确保了承台内实外美。整个浇筑过程保障有力,为后续节点推进奠定良好基础。(谢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