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新疆乌尉公路项目巴什考贡特大桥首梁架设

发布时间:2020-10-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12日,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巴什考贡特大桥成功架设首榀箱梁,实现该桥梁由下部结构施工转入上构箱梁架设施工阶段的关键性突破。

巴什考贡特大桥位于阿尔金山东部的山区,该桥全长1.4千米,墩柱北高南低依次升高,最高达64.8米。项目施工存在特种设备繁多安全风险高、高墩数量多、便道崎岖运输困难等问题,项目部依据现场实际,积极制定专项解决方案等方式克服困难,通过600多天奋战,顺利完成下部结构作业。在2020年7至8月新疆疫情出现反弹的情况下,项目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在确保全员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工程建设。

新疆乌尉高速建成后,对打造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促进南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对保证国家能源安全和国防安全起到至关重要作用。(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