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交集团起重工技能人才高端培训示范班课程开发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16日至18日,中交集团起重工技能人才高端培训示范班课程开发研讨会在公司设备分公司拉开帷幕。会议旨在提升集团起重工技能人才队伍知识技能水平,梳理完善起重工高端培训课程,发挥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作用,丰富集团技能人才培养手段,促进中交集团起重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交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培训开发处处长、鉴定中心副主任楼勇,中交集团鉴定中心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袁治文,中交二航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进出席研讨会。

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孙家林从基层项目课题组建设,对外交流研讨,技能人才培养和成果展示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室开展情况。专家组成员实地参观了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研讨环节,专家组成员从专业角度综合考量课程设计的合理性、通用性和可操作性,结合课程框架体系对具体细节进行了丰富完善,明确了起重工技能人才高端培训课程方案,形成了包括起重工概况和通用基础知识、专业知识、起重设备、起重工索具、起重工操作、起重安全管理、起重施工作业管理共七个课程。经过专家组初步确定,中交集团起重工技能人才高端培训设计课程为50学时,并由8位专家和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担任培训讲师,届时将在中交集团内进行集中培训。

与会专家还就起重工申办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的可行性进行了研讨。楼勇对中交集团举办的技能竞赛的实践经验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根据起重工种、竞赛形式、设备及场地选择等内容进行研讨。最后专家组初步确定,起重工具备申办国家级二类竞赛的条件,一致建议将起重工列入明年集团申办国家级二类竞赛工种范围。(王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