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主桥上部结构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25日,公司承建的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以下简称“北口大桥”)主桥上部结构正式开工。温州市交通管理中心主任周建华,温州市交发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郑锋利,中交二航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等出席仪式,项目各参建方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1.jpg

公司负责承建北口大桥土建三标和土建四标两个标段。其中,土建三标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南塔、南锚碇、南引桥等;土建四标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主桥上部结构加劲梁、主缆、吊索、索鞍、锁夹安装架设,除湿系统、防护处理及防护维护设施安装,交通、机电、景观和路面等工程的预留预埋件制作安装等。上部结构施工上方受航空限高影响,下方需考虑江面通航安全,施工区域处于潮差较大入海口,夏季台风频发。

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项目团队针对施工过程中将面临的技术难题开展了科研攻关,目前已研发用于钢桁梁吊装的世界首台千吨级缆载吊、缆载多点同步液压提升设备等,并将引用BIM系统和智能应用系统,对施工进行可视化模拟和智慧化管理。

北口大桥为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采用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和国道228线(南金公路)共线跨越瓯江的大跨度高速、国道两用双层桥梁方案。上层为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全长7913米,其中跨瓯江主桥长2090米,下层为国道228线,全长3905米。(郭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