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黄茅海跨海通道东引桥栈桥主栈桥完工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28日,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安装完成,公司承建的黄茅海跨海通道先行标项目迎来首个重要施工节点,东栈桥主栈桥全部施工完成。

公司承建的黄茅海跨海通道先行标T1合同段施工内容包含东引桥栈桥及支栈桥首跨、中引桥栈桥及支栈桥首跨、测量平台、东侧施工便道及开工平台。东引桥栈桥长度558米,栈桥总宽9米,栈桥内侧边线距离主桥投影边线5米,支栈桥布置9座,栈桥采用“钢管桩+贝雷梁+面板”结构。

黄茅海跨海通道是珠海、江门联系粤港澳大湾区港澳区域的重要通道,是广东“一核一带一区”沿海经济带的主要载体,建成后可形成一条对接港珠澳大桥、贯穿珠海、直通台山、辐射粤西的交通大通道,对进一步发挥港珠澳大桥的作用,助力台山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西翼和粤西地区加快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