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谢谢你们,素未谋面的二航人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我是松沙娜的爸爸,我女儿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谢谢你们的关爱和支持。我们会让她好好学习,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8月6日,一则来自云南省怒江州贫困学生家长的微信消息发到公司北口大桥项目团支部书记的手机上。消息中附带一张期末考试成绩单。由北口大桥项目对口帮扶的贫困学生松沙娜,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全校第一、全县第九的好成绩。看到消息,项目员工纷纷感到振奋。

松沙娜今年14岁,就读于怒江州福贡县石月亮完小三年级。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在家务农,家庭经济收入差,是乡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松沙娜聪明乖巧、品学兼优,是老师及父母眼中的好孩子,但家庭的贫困,成为压在她父母心头的一块石头。

今年6月,在收到二航局团委关于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教育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以及公司团委具体工作部署后,北口大桥项目团支部主动“认领”任务,并本着“不影响被帮扶对象正常生活”的原则,和松沙娜家长及其本人进行了视频通话。通话过程中,团员们仔细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鼓励她充满信心、努力学习。松沙娜也亲切地叫着大家“哥哥姐姐”,并邀请哥哥姐姐们到她家里做客。与松沙娜一家取得联系后,项目团支部立即组织募捐活动,并及时将募捐所得转汇至公司团委,第一时间完成了学习生活补助的赠予。

“小朋友很给力,我小时候成绩可没她好,我们开展教育结对帮扶活动也更有动力了。刚才大家讨论了,我们决定一起给她寄一份有意义的礼物,给她一份惊喜和鼓励。”参与帮扶的项目团员青年欣慰地说。

扶贫先扶志,赠予先连心,公司各基层团支部纷纷主动与被帮扶对象取得联系,了解实际困难,鼓励积极上进,通过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与贫困学生之间、与贫困学生家长之间“架起心与心的桥梁”。(姜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