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第二届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技能比武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26日,由公司工会主办,设备分公司、余杭项目和沪杭甬2标承办的第二届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技能比武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公司10多个项目的37名选手在架桥机操作和搅拌站操作赛场上尽显二航工匠风采。

1.jpg

本次技能比武采用“理论考试+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架桥机现场实作比赛内容包含架桥机班前安全检查、架桥机故障排除、架桥机过跨作业、架桥机指挥操作、停机等。搅拌站现场实作比赛内容包含资料准备、混凝土生产、隐患排查、手动配料比赛、砼坍落度判断等。

繁杂的操作、灵动的身影穿梭赛场。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比武活动异彩纷呈。准确识图,精确算量,娴熟操作,默契配合……各位能工巧匠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终,北口大桥项目架桥机班组长阳密获得架桥机比赛第一名,沪杭甬2标项目搅拌站班组长毛小强获得搅拌机比赛第一名。

此次技能比武,为公司设备操作人员学习技能、钻研技术、展示工匠精神、选拔技能高手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推进了“334工程”落地,营造了“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潘卫、王政凯、王小立、舒洪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