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抗洪救灾,蓝马甲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中旬以来,绵阳市平武县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暴雨和洪水袭击,导致境内涪江水位暴涨,地质灾害频发。位于涪江上游的白马藏族乡遭受泥石流、洪涝灾害侵袭,道路通讯于8月16日全部中断,成为“水上孤岛”,直至19日才有灾区人员徒步走出带来消息:“所有村寨和标段都被洪水淹没、人员全部被困。”

8月22日,九绵高速LJ22标项目部踊跃报名参加抢险。在准备好干粮和矿泉水后,项目部派出三辆车和10名志愿者马不停蹄奔向灾区,帮助当地转移受困群众。志愿者们前往人员集中转移安置点开展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物资发放等工作。在转移过程中,因道路均为临时抢修便道,救援车辆需要时刻注意塌方体的威胁。由于任务艰巨,志愿者们没有时间吃饭,饿了就吃点干粮、渴了就喝口矿泉水,最终在两天的救援中,共转移人员200多人,协助登记、安置受灾人员近1000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央企担当。(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