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多措齐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近日重庆空港新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PPP项目部连续推出多项措施,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文化引领。项目部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和“光盘”行动系列海报,大力宣传珍惜粮食、按需取餐的良好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化氛围。二是制度规范。项目部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办法”,对粮食采购、存储、加工及员工取餐进行全过程规范,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源头控制。综合办公室每日向食堂通报就餐人员数量,特别是做好变化较大的晚餐人员统计,食堂严格按照就餐人员数量制作饭菜,从源头上杜绝餐多人少造成的食物浪费。四是强化奖惩。落实“餐风监督员”,对员工取餐、就餐情况进行巡查,对就餐完毕后餐盘内残存食物超过50克的进行罚款处罚,督促员工养成少量多次的取餐习惯。

此举不仅增强了职工群众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更营造了勤俭节约的好风尚,更好推动项目成本管控。(吴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