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重庆片区组织开展桥梁工程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30日上午,公司重庆片区组织重庆地区各项目经理、总工、工程部长、质检部长等合计26人参加观摩会,先后参观公司修建的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和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在观摩会现场,曾家岩大桥项目负责人结合项目概况、施工重难点和上部结构安装技术要点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千厮门大桥原项目负责人就千厮门大桥项目概况、施工关键技术和获得成绩进行交流。重庆片区项目管理组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参观公司在重庆地区建设的桥梁项目,梳理桥梁工程业绩、技术创新成果和管理经验,对桥梁工程建设属地化的经验进行思考、总结。

据了解,公司已在渝主城核心区先后修建5座桥梁(在建2座),此次参观的曾家岩大桥和千厮门大桥均为公轨两用桥。其中曾家岩大桥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是重庆市首批重点ppp项目,在国内同类型桥梁跨径排名第一,也是国内首个把轻轨换乘站建在桥面的大桥;千厮门大桥于2015年4月建成通车,大桥先后获评重庆市“十大最美桥梁”、重庆市市政工程金杯奖和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当下重庆知名的“网红”桥。(颜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