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让坚守凝聚成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徐承琼

这是一个意外,《箱梁波纹管定位质量控制》QC成果居然同时获得重庆市政和建筑业协会优秀奖和一等奖,心里好高兴!这是我们北口大桥QC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了总结这个成果,我们一起讨论,从人、机、料、法、环这五个方面入手,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反复深入现场,不知道多少次的斟酌,每一个问题处理,每一个数据的收集,每一个新的发现,每一张照片,无不映照着大伙的良苦用心。历时九个月的现场坚守和各种分析总结,总算圆满完成了这一成果,现浇箱梁的质量也得到很大提升,真正做到了PDCA循环。

大伙都说,这个奖得之不易,成果里每一张照片,都记录下了箱梁施工每一道工序的把关。捧着奖状的那一刻,安全帽,卷尺,钢筋,模板,波纹管的画面以及同事每天顶着烈日奔波在工地上的身影,工人现场操作同事真诚指导的场景都历历在目,仿佛再一次鲜活地呈现在眼前。

突然想到工地诗人石建祥的一首《赋》中写到:深山修高速,日日见青山。青山几时老?我又何时闲?山上长青藤,笑我白发添。其实白发只能印证岁月,唯有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果,才真真记载了我们的坚守,蕴含着众人的心血。质量管理工作纷繁复杂,能为他人学习借鉴提供一些可循的经验,我们的工作就算没有白费。

“铮铮铁骨勤铺路,月照千家总放香。”在工地通过努力取得一些小成就,日积月累,也必然为工程建设助力增色。相信大家的这种坚守是有价值的,这种耐得住寂寞,沉得下浮躁内心的恒心和毅力,也必将凝聚成强大的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