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脚踏实地,奉献青春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蒋松林

当我为中交二航局二公司投出第一份简历那一刻起,我便与这家企业结缘了。

在去项目之前,进入法务合约部实习,部门氛围十分融洽,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责任感。有一句俗语是“一入工程深似海,从此家庭是路人。”许多人眼中工地无外乎是工作环境艰辛、生活枯燥乏味、常年漂泊远方。所以很多人都曾问过我:你一个学法律的跑去工地干嘛啊?我这样回他们:“无论什么专业,什么学历,抬头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从基层一步一步磨砺成长。不经苦寒,哪来梅花扑鼻香,不经磨砺,哪来的雏鹰展翅翱翔?”

我去项目之前,曾试想过很多突发情况,也做足了心理准备。到了项目才发现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在沪杭甬TJ02项目部上,我收获三点感动。在还没有上飞机之前,部门负责人就提前打电话给我们,提醒路上注意安全,并时刻关注我们的登机时间,在下机的那一刻,他们早早守候在机场迎接我们,热情地与我们交流,完全没有那种陌生感。这是第一点感动。

由于到项目上时已是深夜,在路上还担心来不及收拾房间,等到了时房间早已收拾完毕,床也铺好了,生活用品早已放在房间,那时顿时有一种家的温馨。这是第二点感动。

第二天的座谈会,本以为应当是很严肃的场景,没想到无论是项目领导,还是各位前辈,都很随和地与我们交流,关心我们生活、居住、饮食,方方面面,那一刻真的找到了归属感。这是第三点感动。

项目部还专门为我们挑选了合适的师傅,一对一帮扶指导。拜师大会充满了仪式感。在我看来,这是公司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对大部分新员工来说,在学校学习的是理论,在项目上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种转化需要一定的过程。而前辈们都很耐心地指导新员工,我们对未来成长更加充满信心。

这一切让我有理由相信,在工地上的经历必将磨砺意志、锤炼素质,帮助我们走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