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茂名水东湾大桥边跨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20-08-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31日,茂名水东湾大桥项目顺利完成主桥边跨现浇段合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桥合龙冲刺阶段,为后续主桥中跨合龙奠定坚实基础。

省道280线水东湾大桥新建工程由跨海大桥和接线工程组成,全长约6.613千米,其中跨海桥长约3.333千米,接线道路长约3.28千米。跨海特大桥包含主桥及东西两侧引桥,按照公路Ⅰ级标准设计,为双向六车道,主桥为半漂浮体系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梁斜拉桥,总长628米,主塔高125米。

合龙施工期间,正值茂名高温季节,对混凝土伸缩变形影响大。项目团队提前对两侧梁段进行多次测量监测分析,反复模拟工况,最终确定最佳合龙时机、合龙段配重、桥面监控标高等数据。7月是台风高发季节,主桥边跨合龙大大降低了主梁施工风险。

水东湾大桥新建工程建成后将与规划环湾路共同形成水东湾新城的快速环线,实现水东湾新城各功能组团内部,尤其是水东湾东、西两岸核心区之间的通常连接。(李瑶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