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张姐和她的菜园子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这次买的这个菜不是很新鲜,这一大捆捆在中间的叶子都压扁了,这可怎么办呀,总不能让咱们项目部的同事吃不新鲜的蔬菜吧?”二航局文麻高速项目三标食堂的主厨张祖英说。

张祖英为人友善,与项目部员工员工相处关系融洽,大家都尊称她为“张姐”。她个子不高,但做起事来比谁都利索。

“要不我们自己动手种点蔬菜?”中午吃饭的时候,张姐和后勤的几位阿姨商量着。随后,张姐去请示了项目领导,大家都同意她的想法。于是,项目部后勤总务、办公室人员一起,买了蔬菜种子、农具等物品,做好了种植前的准备。

说干就干,在每天厨房不忙的时候,总会看见张姐一行人在项目部宿舍旁边的菜地里劳作,在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菜地初成形,随后几天里完成了播种、施肥工作。

六月的文山天气炎热,外加上干旱,让张姐为这一地的蔬菜操碎了心。为了能让这些宝贝能够顺利生长,每天早上和下午张姐都会给这一片蔬菜浇水,经过张姐的精心呵护,这些宝贝终于艰难渡过了干旱期。

看着张姐对她的这片菜园子如此的呵护和照料,项目部员工也参与了进来,对这块承载着爱和心血的菜园子进行管理,翻土、浇灌、除草直到辛勤劳动的果实压弯了腰。

六月也是蔬菜丰收的季节,张姐跟着项目员工一起采摘这批来之不易的蔬菜,尽享丰收的喜悦。看着一筐筐豇豆、四季豆、茄子、辣椒、黄瓜等各种时令蔬菜纷纷进入食堂,张姐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项目员工终于可以吃上这放心的蔬菜了。

张姐打理的这一片菜园子,种出来的菜都是纯绿色无公害蔬菜,和市场上的相比,既节约了项目开支,保证了员工食用蔬菜的新鲜度和菜品的品质,又实现了办公区绿化,一举多得。“这个方法会后续还会进一步推广,让项目员工都参与进来,让整个项目营地变成绿色的花园。”项目负责人沈学军说。(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