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奔跑吧,少年!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李丹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早晨,和往常一样六点醒来,简单的洗漱后穿上了我的“战衣”。说是战衣其实就是上次羽毛球赛买的队服,现在用来跑步穿很是合适。六点虽早但世界已经苏醒。

穿过生活区的小巷,从后门走上一小段,就是我们龙潭长江大桥项目LT-A3标段的施工区。每次上到江边的堤坝都会有种仪式感,钢筋厂墙上的交通强国江苏样板工程,大跨度悬索桥精品工程,优质安全环保示范工程的字样,都让人感觉振奋不已。

站在堤坝上锻炼的时候,放眼望去是辽阔的江面,碧波连天、清风拂面。施工便道上工人们正用水管冲刷着路面,这是项目文明施工的一角,主塔钻机日夜不歇地运转,昨晚11号桩二次清孔完成了,今天该准备灌注混凝土了,进度顺利,真好!

龙潭项目的作业面非常集中,一眼望去就能找到熟悉的面孔,扯着我的大嗓门就喊。画面像极了唱山歌,这边唱来那边和,还真有意思。

为了什么跑步呢?来到龙潭项目已7月整了,胖了十斤,每天面对电脑的时间超过十二小时,身体和心理压力巨大。临建布置、活动安排、内外协调、项目策划、制度编撰,资料收集与整理,一件接着一件档期满满。每天机械地完成工作,最忙的那段时间连续两个月没有陪家人逛过超市了,我突然发现找不到自己了,不知道应该走向哪里,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是的,我就快失了我的初心。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若无满路的荆棘哪来的勇往无前。如果此刻退缩那么未来的难,我不配去跨越。只有不停地奔跑,和自己赛跑与同志共进。我们各自坚守、共同奋发,这段旅程并不孤独。在这个团队里面,为了祖国更强大,为了生活更美好,我们当全力以赴每一秒,向着共同梦想奋力直追。

扑向脸庞的那些风,那些我遇见的草木花鸟,脚下踩过的泥土,我追逐的那个太阳,这里有我的世界。为了什么奔跑?因为还要用奋斗迎来更多的美好,就像这晴空万里,是历经风雨后的澄碧。奔跑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