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陶建飞创新工作室” 深中通道现场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7日,“陶建飞创新工作室”深中通道现场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深中通道项目S04标现场举行。

深中通道项目具有混凝土结构物浇筑方量大、混凝土型号配比复杂、混凝土原材料储备难等特点,给施工带来了诸多挑战。“陶建飞创新工作室”通过大量试验证明,可将混凝土优化为一种型号水泥、一种规格的碎石配制C20-C55所有标号的混凝土,减小了原材料储备压力,节约了材料船滞港费;同时将新型掺和料石灰石粉应用于伶仃洋大桥索塔和非通航孔桥墩身、盖梁中,大大降低单方混凝土水泥和胶凝材料用量,使混凝土抗裂性、早期耐久性提高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

随着“陶建飞创新工作室”深中通道现场工作站的揭牌,为项目攻坚克难,打造品质深中提供良好平台,将加快要素对接、业务交流,推动锻造一批创新团队、获取一批创新项目、固化一批创新成果。(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