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大潮高速公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韩江大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日,大潮高速公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韩江大桥全桥顺利合龙,为大潮高速项目实现今年通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10.jpg

韩江大桥结构为(100+180+100)米三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采用菱形挂篮进行悬浇施工,面临高空作业、刚构桥节段多,施工时间长等挑战。项目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作业制度,控制混凝土坍落度、缓凝时间,合理组织安排混凝土供应,保证了浇筑和养护质量。

在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项目部不等不靠,研究制定了科学的防疫复工计划。通过自身采购、片区帮扶等措施先后共筹集11万余只口罩及1800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通过包车、自驾等形式组织360名建设者返岗;指派专人每天为员工两次体温检测,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并实行员工分餐、人员身体状况返程报告等举措,保障了全员安全;同时及时优化方案、强化管控、增加设备人员物资投入,实现韩江大桥右幅贯通、标段内T梁全部架设完成等重要节点。

大潮高速项目起于广东省梅州市,与福建龙岩高速公路和已建成通车的汕汾高速相接,建成通车后对加快粤东、粤东北地区融入海峡两岸经济区进程,促进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杨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