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珠海洪鹤大桥三标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6日,珠海洪鹤大桥三标磨刀门辅航道桥全线合龙。至此,珠海洪鹤大桥三标主体工程全部完成,进入后续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10.jpg

珠海市洪鹤大桥起点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洪湾,对接港珠澳大桥连接线,并与广澳高速珠海段及横琴二桥形成十字交叉,向西跨越洪湾涌、洪湾水道、磨刀门水道至鹤洲,终点与鹤洲至高栏高速公路相接,路线长9.654公里。公司承建的三标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半座磨刀门水道主航道桥(长度485米)、磨刀门水道辅航道桥(长度490米)、磨刀门非通航孔桥(1200米)。

洪鹤大桥磨刀门水道辅道桥的合龙,是继磨刀门水道主航道桥合龙后的又一个重大节点,为珠海航展前洪鹤大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洪鹤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区域公路网建设,实现“泛珠三角经济区”战略发展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向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