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鹤林高架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9日,福州市二环路金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以下简称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10.jpg

鹤林高架桥于1995年设计建造,随着周边东二环片区的发展长期重载交通流量大,桥梁受损严重且挂梁无挡块和锚栓,抗震性能差,桥下净空不够,对行车产生重大安全隐患。

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于今年3月14日开始围挡施工,对旧桥混凝土桥梁进行切割拆除,旧桥切割部分重约900吨,存在切割破除耗时长、吊装运输难度较大、作业空间狭窄等难点。项目部优化原有切割方案,在旧桥拆除的同时新桥钢箱梁构件在预制厂内同步制造,有效缩短了工期。该工程所采用的ECO聚氨酯铺装工艺,是福州市政建设领域首次使用的新技术,可将几天的工作量压缩在10小时内完成,极大节约施工时间。(杨文静 林欣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