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荣获绵阳市第二届“十佳环保企业”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5日,2020年绵阳市“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在绵阳市隆重举行,公司在全市68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荣获绵阳市第二届“十佳环保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获奖的施工单位。

九绵高速公路项目起于九寨沟县郭元乡甘川界,止于绵阳市游仙区东林乡张家坪,全长242.3公里,横跨绵阳市境内最大河流——涪江一级水源保护区,穿越大熊猫国家公园和裂腹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沿线生态脆弱。

项目部自2017年12月进场以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在拌和站内,雾炮和喷淋系统、四级沉淀池、污水处理系统、环境检测系统等配合单向排水坡和环形排水沟,构成全封闭污水处理回收循环系统;按照“先挡后弃,防排结合”原则开展弃渣场标准化建设,防止了弃渣水土流失;在路基边坡开挖区域开展裸土绿化,统全天候洒水降尘,确保了环境清新。一系列举措实现工程建设和环境保护并驾齐驱。(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