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爱,来自遥远的东方

发布时间:2020-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彭门涛

马尔代夫疫情告急,中国企业援助防疫物资包机紧急驰援。5月2日,当地政府和人民真切感受到了来自遥远东方及时雨般的“爱”——重达6.75吨的防疫物资抵达。同一天,机场航站楼项目的员工们也感受到了远在重庆的公司传递的贴心温暖。

4月15日,马尔代夫首次确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进入社区传播阶段。随后萨利赫签署总统令:关闭所有政府机构,封锁大马累地区14天,所有商店(除药店和政府特许超市外)全部关闭。这对原本物资储备就不丰富的国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也一定程度上导致项目部生活物资紧张起来。

为保障疫情期间食堂稳定供应,项目部决定临时从市场上多购买易储存的蔬菜,如南瓜、冬瓜、茄子等,同时自4月20日开始执行“一荤一素”制度,维持员工基本生活保证。蔬菜供应的减少,导致员工在维生素摄入方面略有不足,而大马累地区的封锁,更直接切断了员工外出购买水果的通道。

公司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紧急从国内采购一批水果空运至马尔代夫。项目员工辜俊在领到水果后喜笑颜开:看到“中国红”的大苹果心里感到很亲切! 

来自重庆永川区的劳务工人吴修福,之前在航站楼施工现场作业时不小心被大风吹进一些细小杂物,疼痛难耐。当时项目部立即安排人员陪他去医院就诊,在医生帮助下取出一些杂物,辅以消炎药水和药品,情况呈向好之势。然而后来情况逐渐恶化,瞳孔周围布满血丝,看东西时一片雾蒙蒙景象,情况危急。

鉴于吴修福的特殊情况和当地疫情大爆发的现状,项目部不能冒险将其送往医院就医。公司总部立即安排工会邢医生联系重庆市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科室主任江利群,视频连线远程为吴修福治病。江主任首先通过远程视频观看病人眼睛现状,并详细了解事情前因后果及在当地的就医情况,叮嘱吴修福每天每隔2到3小时用一次药,一次用药量不需要太大,同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规范作息时间,每隔3天就视频复查一次……随着江主任的话音停落,吴修福悬在半空中的心也终于放下,一股股暖流从心田外溢,亲切的重庆口音、贴心的叮咛,让这个备受煎熬的异乡人真实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截止到5月2日,马尔代夫累计确诊491例,伴随着疫情不断蔓延,更捉襟见肘的是马尔代夫国家防疫物资的短缺。

疫情发生以来,中马双方守望相助,5月2日,中国企业在中国驻马使馆的统筹协调下,援助防疫物资包机紧急驰援马尔代夫。随机到来的还有公司采购的7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250件防护服、600个护目镜、5000片84消毒泡腾片等防疫物资,以及连花清瘟、盐酸阿比多尔片等防疫药品,为项目员工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增添了强大信心。

防疫物资抵达项目后,引爆了项目员工的朋友圈。物资部雷祖萍自豪地说:“有强大的祖国和企业做后盾,身处海外的我们在逆境中才会有如此不屈的勇气和充足的底气,去夺取 “抗战”的最终胜利。

您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红日,撕开黑夜,照亮无尽前路,您用坚强的胸膛为海外中华儿女遮蔽风雨,让我们即使身处万里之外,依然能感受您春风化雨般的爱。请允许我向您说一句掏心窝的“情话”:我爱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