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一封家书

发布时间:2020-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刘珊杉

亲爱的妈妈,您好!

见字如面,收到您的来信我既惊喜又激动。拆开的一刹那,脑海里全是您工作的影子,是在发热门诊联系工作?还是在关心驰援武汉的英雄家属?又或是在做日常消毒?各种场景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切换。

2020年春节,本是我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应该是与家人团聚、举杯同庆的日子,却变得连呼吸都让人紧张。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肆虐武汉,蔓延全球,全国人民都在为抗疫而努力,而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您更是义不容辞,奋战在抗疫一线。

虽然没有亲赴武汉,但也危险环绕。记得春节期间,您为了减少与陌生人的接触,会比平时早起一个小时走路到医院,因需要去发热门诊、呼吸科,您总是做好十足防护,回家也与我和爸爸保持一定距离,一个月下来,您瘦了一大圈。对您,除了理解,我更多的是敬意和支持,正是由于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各地抗疫“战士”们的辛勤付出、勇于担当,才为全体中华儿女织起了一张温暖的防护网。

2月5日,你们医院从众多志愿者中选出7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汉阳医院。您说,他们都很年轻,就像2003年非典时期的您。

面对这次疫情,我们的国家果断采取了紧急的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扩散,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包机把海外学子接回国,对疫情感染者实行免费治疗等一系列举措,无不体现着祖国的强大。

我记得,非典时期您工作时接触了一位疑似病例,我们全家都被隔离,当时我还小,也不太能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当时的您却彻夜难眠。解除隔离后,您又若无其事地重返战场,还去慰问与确诊病例接触过并正在隔离的同事,您说共产党员在这非常时刻,没有理由退半步,必须坚决顶上去。而您不知,在我心里,您就是我心中的最可爱的人,就是我学习的榜样。

作为全公司第一个复工的项目,面对不断趋于好转的态势,我们依然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编制了专项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人员出入管理、防疫物资、体温测试等台账,实施过必要的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开展了多次疫情防控培训教育,各项防控工作得到了茂名市以及上级部门的肯定。此外,我也光荣地加入了项目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与同事们一起拍摄制作了疫情防控标准化流程视频,参与了每日消毒、测量体温、防疫物资发放等疫情防控工作。

请您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竭尽全力做好工作,积极参与项目部疫情防控,在岗位上做得更出色,为企业做贡献。虽然相距遥远,但是我时刻不忘你们的嘱托,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困难,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爱女:珊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