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这就是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0-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徐承琼

为主动争做践行“大干100天,力夺半年红”劳动竞赛的排头兵,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部举行了迎“五·一,劳动最美丽”演讲比赛活动。这次比赛引发了我对劳动者的再思考,我也比平时更多地注意到了项目员工的工作状态。

北口大桥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架悬索桥,也是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然而北口大桥的施工人员们,为早日建造好这座桥梁,不知付出多少心血。大会议室,小会议室,现场会议室,经常开展头脑风暴。“争吵”、“分歧”、反复推演,都是为了及时解决施工中的问题。

当我看到矗立在瓯江上的南塔,那高耸入云的塔吊在有序地吊运钢筋以及模板时,心里是震撼的。安装塔吊的人,操作塔吊的人,他们为了南塔封顶,多少顿饭都是在那小小的工作台上吃的。近150米高,每天上下都不容易,连上厕所都很难。可是他们一直在坚持。这就是劳动者。

一眼望不头的墩柱,拔地而起,诉说着北口大桥建设者的智慧和勤劳,每节模板,每颗螺丝,每一根钢筋,每一根扎丝,都记载着他们的劳动成果。这就是劳动者。

横跨在墩柱上的架桥机,已经安装好的钢梁,正在吊装的节段梁,正在栈桥上行驶的长长的运梁车,汇成繁忙的施工景象。你看那运梁司机稳稳地操作运梁车,指挥的人那么专注地引领着机车缓缓地向前移动,确保了不出一丝差错。这就是劳动者。

在“大干100天,力夺半年红”的施工热潮中,沉井施工现场的李帮军工长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每次到沉井去,都看到他带领作业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指挥混凝土泵送,拆管子,移动设备等,不时摘下口罩擦汗水,看到他那太阳晒的“口罩脸”。我深深地为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其实在北口大桥,像他一样爱岗敬业的人数不胜数。他们,就是我心中的劳动者形象。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项目部一方面要做好防疫工作,一方面更要抓生产进度。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南塔完成封顶,南锚沉井完成16万方混凝土浇筑,结束了封底和填仓工作,让北口大桥施工步入快车道。

是劳动者让荒凉的旷野变成一根根伟岸的墩柱,是劳动者创造着世界奇迹,是劳动者将建筑的美轮美奂之歌传唱千古……向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