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党建共建打通“肠梗阻”

发布时间:2020-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30日,公司承建的重庆市九龙坡干线公路改扩建项目的白鹤支路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时间退回到20天前,项目党支部9名党员还在走马镇高速出口为工作人员发放凉茶,并协助交警开展卡口测温、扫码登记等义工服务。

这样的义工服务只是项目党支部与工地区域所属的走马镇开展党建共建的一个缩影。自去年10月以来,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平台,解决了影响项目施工的一系列问题。

白鹤支路、白走路改造建设均位于走马镇内,施工里程超12公里。该施工区域附近居民集中,过往车辆频繁,加之工期紧,一直是社会关注焦点。

“我们修建的这两条路是当地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如不临时断路啥也干不成。”项目负责人白建伟说。前期,施工车辆进进出出,难免产生噪音和污染,村民为此多次阻工。经沟通,镇政府多次出面沟通协调,难题迎刃而解。走马镇交警部门不仅提前审批项目交通组织方案,还派人到现场对路段疏导管控,有效打通了施工车辆进场关。

走马镇“走马观花”桃花节在当地小有名气,加之周边有大片草莓、枇杷、葡萄种植基地,是重庆市区一日游的首选地,很多当地村民完全靠卖水果、开“农家乐”谋生。但道路改造施工难免影响游客前来观光消费,自然引起村民的意见。

项目部通过与镇政府联合协调,达成一致意见:有条件的村民可自购洒水车、打夯机等,项目部优先租用其设备;愿出劳力的村民,项目部尽量安排到工区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样既能提高家庭收入,又能支持工程建设。” 此举一出,广受村民欢迎。九龙坡干线公路改扩建项目12条路段改造工程共为当地村民提供了60余个就业岗位。

在走马镇椒园村有一条进出小路还是泥土路。“特别是下雨天更遭罪了,雨水积在土里,一不小心就溅别人一身泥。”当地居民深有感触。项目部随即决定修一条石板路。经过近一周努力,一条长24米,宽1.5米的“便民路”修好了。村里的王大爷激动地说:“以前带孙女上学时总是提心吊胆,现在路平坦了,小孩不摔跤了,走在上面又安全又舒心。” 

3月30日,项目党支部将一面印有“协调联动促和谐,携手共建谋发展”字样的锦旗送到走马镇政府,感谢他们为项目实施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在九龙坡干线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中,党建共建成为促进工程建设的重要动力,不仅增强了项目生产力,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建设氛围,更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