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马来西亚在建最高连续刚构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0-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20日,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SUKE CA4项目再次迎来复工后重要突破。随着U5线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第三座跨高速路及MRT轻轨的连续刚构桥中跨合龙。至此,该项目三座连续跨越既有主干道JALAN CHERAS与轻轨MRT的刚构桥全面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马来西亚SUKE CA4 项目主线长3.2千米,共有桥梁18座、互通2处,其中,U5桥梁P4至P7墩上部结构为连续刚构桥,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跨径布置为(65+100+65)米,连续刚构平均墩高42.6米,为目前马来西亚在建项目中最高连续刚构桥。

由于该项目跨现有高速公路及MRT轻轨线路,高峰期通行车辆及轻轨班次密集,无封路施工可行性,施工过程不能遗漏一滴水泥浆及其他异物到地面,高空安全作业要求高,加上疫情影响,施工建设面临较大挑战。

项目团队以“包保领导+封闭式+网格化”管理方式,制定一系列防疫及复工操作标准程序;每次浇筑前全面细致安全检查,确保结构受力安全,并设置好防护、防坠、防渗漏布置,指派专人在浇筑过程中把关检查以水泥浆遗漏,从而确保了U5线中跨合龙。

U5连续刚构桥的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完成高难度的“三次跨越”,为实现完工目标迈出坚实步伐。马来西亚SUKE CA4项目作为现有安邦至吉隆坡高架公路的延伸,建成后将连接贝溪河、蕉濑、班丹、安邦和乌卢巴生,直达吉隆坡市中心,对吉隆坡的高效交通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潘贵阳 谭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