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新疆乌尉公路项目七面峰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8日,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七面峰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是公司承建的YRTJ-04标段项目复工后的首个重要工程节点。

航拍.jpg

七面峰隧道采用分离双洞设计,双洞合计长3532米,左洞长1749米。隧道施工中,建设者们面临着严峻的环保形势、资源极度匮乏、交通运输压力大及自然条件恶劣等诸多难题,特别在疫情防控压力下,项目部采取“点对点”包机返岗复工、积极组织生产并迅速达产,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

据悉,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核心区域,路线总长达1308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的公路PPP项目。其中YRTJ-04标段全长44.2千米,包含27段合计26.8千米的路基,23座合计10.3千米的桥梁,3座合计7.1千米的隧道。此次贯通的七面峰左洞,打通了该标段60%的运梁通道,为后续桥梁施工、箱梁架设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