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交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5-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8日,中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宋海良在重庆会见了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并共同出席中交集团与重庆市政府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重庆市副市长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副市长郑向东出席活动。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参加活动。

宋海良对重庆市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交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重庆市建设发展,在高速公路、铁路、水环境治理、特色房地产及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均取得较好成绩,政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重庆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良好,中交集团愿继续发挥基础设施全领域、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进一步深化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政等基础设施和水资源治理等领域的合作,创新投资模式,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唐良智欢迎宋海良一行来渝访问。他表示,中交集团与重庆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参与投资建设了朝天门大桥、三环高速等重要基础设施,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重庆与中交集团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政设施、城市综合开发、物流枢纽港、水利设施、环保设施、交通旅游等领域项目合作。重庆将为中交集团在渝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优质服务。

会见后,中交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中交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对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业务投资,并在渝成立投资平台公司,加强与区县政府及市级平台公司深度合作。活动现场,中交集团与两江新区政府签署了《中国交建重庆投资平台总部项目投资协议》。

当天,宋海良会见了重庆市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双方就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进行交流。在渝期间,宋海良还出席了中交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并对中交重投未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李彦峰 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