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代理经理”入侵记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王靓

“全体员工即日起返回驻地准备复工。”2月10日,文麻高速TJ—3标项目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

消息不胫而走,新冠病毒组织总部经理特任命第一代理经理,伺机入侵文麻三标项目部。后几经辗转,悄悄潜入营地附近,等待发起最后的总攻。

在代理经理组织下,他们首先来到驻地,只见那里戒备森严,设置了门岗,入口处放置了酒精、84消毒液、口罩、手套、护目镜等消毒防护用品,项目人员均在宿舍内办公,几乎无处可进。

代理经理想着作业队伍管理可能比不上项目部严格,准备从施工现场入手。待辗转现场后,方了解到现场管控和驻地一样严格,后撤回隐匿点,与同伙商讨下一步进攻计划。

经过一夜商量,代理经理决定兵分三路,开展此次行动任务:病毒一队带兵潜伏在回项目部上班人员身上,二队潜伏在车辆上,病毒三队原地待命听从代理经理随时调遣。经多方打听,病毒一队终于拿到返岗人员名单,并在驻地和协作队伍门口等待。夜晚10点左右,第一批返岗人员到达。病毒一队全体成员附着在项目部人员身上,伺机进入营地,在经过消毒人员的精心消毒下,病毒一队溃不成军。

病毒二队见势不妙,立马附着在了返程车辆上,万万没有想到,消毒人员也给车辆进行消毒。最后,病毒二队全军覆没。经过一夜惊魂,逃跑的病毒附着在项目角落里,始终未敢进攻一步。而此时进入项目部的人员已进行再次消毒、体温检测、填报个人健康证明等相关流程。

第二天刚刚亮,逃跑的病毒打着哈欠,正愁口粮,不料遇到一场消毒液洗礼。小伙伴们接下来的场面尤其悲惨。突然,消毒工作人员正朝它们走来,其中一只灵机一动,飞快地朝他飞去,准备最后一搏,不料被浓烈的消毒液打在地上。项目部消毒工作人员每日对驻地进行两次消毒,最后完全消灭一队和二队。

代理经理马上发动三队。首先它们来到宿舍,只闻见宿舍门口消毒液、酒精的味道扑鼻而来,全吓得落荒而逃,后经代理经理重组,又有一定规模的病毒来到食堂门口,只见食堂阿姨做菜前将菜品全部进行杀毒,在静置半个小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又将餐具放入消毒柜高温消毒。项目员工均用一次性饭盒打饭,并端回宿舍用餐,病毒三队全军覆没。

代理经理气急败坏,组织残兵败将骂骂咧咧地逃出项目部。后经过几次尝试,在经过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等天敌克星武器的防守下,最终所剩无几。

此番入侵失败,给新冠总部带来不小打击,在高层组织下,多次尝试变换入侵方式:气溶胶传播、粪便传播,又以无症状感染伪装自身,均事与愿违。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复工至今,文麻高速TJ-3标一直保持居安思危状态,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同事们说:也许代理经理尚未绝迹,但我们将抗击到底,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