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遇见春天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盼啊盼!从春节前就安排好的温州北口大桥南锚沉井封底施工计划,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耽搁了。有一段时间,温州也成了除武汉之后的第二大重灾区,工人不能按时到岗,工期一天天推迟,项目建设者无不心急如焚。

达州、河南,无论多远,即便是包车,也要把员工接回来。经过10多天紧张组织,材料、设备、人员,全部到位。

3月6日,大桥南锚碇沉井第一次封底浇筑终于开始了。一大早,我就到了施工现场,只见整齐排列的七台拖泵,三台汽车泵,四台塔吊,四台布料机,以及135吨履带吊、五十台罐车,浩浩荡荡。

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虽然速度很快,但是动作熟练。那一片如蜘蛛网一般成群的机械设备,忙而不乱。我一下被这壮观的景象所震慑了,不禁感慨道:这才是大干快上的样子,新冠肺炎的阴影也早抛至九霄云外!

刚回头,我的视线立刻被眼前的又一辆大拖车定住了。只见拖车司机稳稳地握紧方向盘,顺着指路师傅的方向向前移动着。同一条便道上,50米长的钢箱梁稳稳地与整齐排列的罐车擦肩而过,银色的钢箱梁像一条长长的大尾巴,与翘屁股的各种颜色的罐车交集共处,就像一场盛大的机械聚会。

我不断在犯嘀咕,要用一个什么词才能把这场景描述出来:“车水马龙”?哈哈,这似乎非常old了。想半天,也没找到更好的,我不禁哑然失笑:“江郎才尽”啦!我没有因此而感到遗憾,反倒被眼前盛大的气象感染了。在在这繁忙的工地上,我似乎预见了一个更加美好的春天。(徐承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