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文麻高速公路TJ-3标项目开展扶贫济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13日,在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革岔村筏子头村小组,一场因电路老化引发的大火吞噬了老村长陆光献的所有,一时间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作为一名老党员的陆光献,在老年痛失独子,积蓄耗尽,家境落寞,成为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尽管艰难,在扶贫政策帮扶下,该户实施了危房改造。然而一场大火烧光了所有,望着满目疮痍,即将脱贫的陆光献一家几乎陷入绝望。

“急需建房款五万元,大人小孩衣服若干。募捐对象:陆光献,建档立卡贫困户,莲花塘乡革岔村筏子头村老村长……”很快,一条微信消息在文麻高速公路TJ-3标项目群里面流转开来。

很快,项目微信群下起一场“红包雨”。“捐款50,100,200……”经过两天时间,项目部筹集善款4950元。

“现在捐款正在进行,但力度还不够,这个钱只是拿给村民修建房子用,他们家里估计现在吃的用的都没有,咱们抓紧时间准备点大米、食用油和一些生活用品给他们送去。”4月19日晚上8点,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昌才给综合办人员打电话说到。综合办人员连夜外出,为陆光献一家采购了大米、食用油、被子等临时生活用品,并号召项目部员工捐出闲置衣物,为其一家应急。

20日,项目部联合莲花塘乡党委,召集项目党员来到陆光献家里慰问。“感谢政府,感谢给我们修高速路的项目部,感谢你们给我家的帮助。”陆光献激动地说。“老村长,你们辛苦了,在后面房屋重建中,你们一定要坚强起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随时跟我们讲,我们尽自己能力帮你们重建家园。”李昌才说。“谢谢,谢谢……”陆光献眼里泛上了泪花。

后续,项目部还将准备水泥、砂石料等建筑材料,助力陆光献一家早日重建家园,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临别时,陆光献背着孩子依依不舍的将李昌才书记一行送到村口,他说:等房子建好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再来家里坐一坐。(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