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一个人的文字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017年转瞬就过完了,莫名心慌,应该是潜意识里觉得自己并没有随着时间的过去而变得更有力量, 2018说来就来了,抬头看向窗外的阳光,这是近一个多星期阴霾后的阳光,显得特别特别的温暖。视线中突然出现了摇摇晃晃粉色的小不点,看见她,我又立马有了岁月静好的假象。假象,并不是说自己内心不幸福,而是因为幸福背后满满的付出,满满的辛酸,却又让我有些沉重,但不管如何,只要小不点每天都开开心心,我也就满足了。

她在她的小世界里探索着,没有飞奔出去抱抱她的冲动,只静静的带着笑,透过窗户远远看着她,阳光下她的小步伐迈得很快,我似乎都能听到鞋子发出的唧唧唧的声音,能感受到她对项目部一切新鲜事情的好奇心,小手臂一会指指这一会指指那,也仿佛听到了她边指边画发出的咿呀哇呀的惊讶之声。

突然想要感谢,感谢隐形的爸爸让我变得这么强大?还是感谢自己有这么好的福气,拥有一个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也想有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想让自己不要那么灰头土脸的,想做个光鲜亮丽的辣妈,还想……工作来了,瞎想什么!

夜晚下的项目部还是安静的,带着女儿夜游项目部,而她却一直仰望着月亮。穿过项目部的景观大道,篮球场的运动吸引了她的眼球,挣扎着下地,不待我牵着,手指着篮球,直奔球场中间而去,边跑还边鼓掌,这是遗传了爸爸的篮球基因吗?视线跟着球走,不停鼓掌,发出叽里哇啦的声音,是在给不懂篮球的妈妈解说吗,还是在给他们加油,小小的拉拉队员,真棒。 

女儿睡着了,我也想睡了,可还是想着写点什么,总还有一颗文艺青年的心,无奈每天像陀螺一样在旋转,工作、下班、生活、又上班,根本停不下来。生活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如果你感觉到有,那一定是深爱着你的人在默默为你承担着。我们这个小家,正在努力的爬坡阶段,再累再困,一声妈妈,一句抱抱,足以让我原地满血复活。我不知道带你上工地一起吃苦是对还是错,但愿我所努力的,都是你喜欢看到的样子。(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