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马友谊大桥桥头景观工程规划设计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21日至24日,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凤禹、经济合作局原驻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现场专职代表刘岭一行到中马友谊大桥施工现场,对大桥桥头景观工程规划设计实地进行了调研。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管理组组长郭俊礼,施工技术组党支部书记王超等对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相关建设情况、项目文化打造及马尔代夫民风民情等进行了介绍。

IMG_5301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凤禹一行领导莅临中马友谊大桥.jpg

中马友谊大桥是“一带一路”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示范性工程。大桥由两国元首共同商定,由中方援助一座连接首都马累到机场岛的跨海大桥,其建设对推动中马两国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落实国家领导人承诺,彰显中国援助形象和水平,促进中马两国友好关系具有极大推动作用。为充分体现中马两国之间的友谊,马方政府希望通过设置非结构性的标志性建筑,以提升大桥的景观效果。

经济合作局高度重视该项景观工程建设,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承担中马友谊大桥项目桥头景观工程前期调研。李凤禹在实地调研时表示:站在世界首座在远洋深海、珊瑚礁上建造的大桥上,我倍感自豪,我看到这里的建设者们战酷暑,斗风雨和大自然恶劣的环境拼抢施工窗口,大家毫不退缩地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忘我拼搏,取得了一项项提前完成施工计划的胜利,我将把中马友谊大桥建设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忘我奉献、大国工匠的精神写入《中马友谊大桥景观工程建议书》。中马友谊大桥是连接着两国人民友谊的大桥,其建设意义重大,大家的任务很重,我们祝愿大桥顺利进展,如期完成。

李凤禹一行在调研过程中还与一线作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