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闽江对台客运码头项目水下施工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11日,在闽桩3号打桩船发出的巨大轰鸣声中,闽江对台客运码头最后一根57米长的方桩稳稳插入水下。至此,公司闽江对台客运码头1-3号泊位共计290根桩基全部施工完成。

桩基施工是码头基础建设的关键环节。闽江对台客运码头桩基施工地质条件复杂,水下作业安全隐患多、质量管控环节多、施工难度大,是项目重点攻关工序之一。施工中,项目部积极配合业主办理水上水下施工许可证,协调设备制造商到现场对桩锤设备进行改进,大大提高了沉桩效率及质量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确保全部290根桩基顺利高效施工完成。目前闽江对台客运码头站前广场已经成形,客运大楼正在定墩施工,预计春节前大楼主体将完工。

据悉,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位于琅岐岛,距福州市40公里,工程投资约3亿元。3个泊位码头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其中1号泊位为5000吨级客货泊位,设计年货运通过能力25.2万吨,年旅客通过能力3.3万人次;2号、3号泊位为客运泊位,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53.1万人次。项目建成后,市民到琅岐搭船去马祖,耗时和花费都将大幅下降,海上航程可预计缩短至45分钟,并可经马祖前往台湾岛内多个城市。(陆风定 马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