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立交区2号桥全部I梁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公司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完成立交区2号桥全部I梁架设任务,为确保2019年工程按期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延线项目BRU-02桥(立交区2号桥)总长35米,共需架设35米I梁12片。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以“打通架梁通道”为主线,统筹安排、合理组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责任到人、严卡工期节点,采取了周密的措施:一是在桥梁梁板架设过程中要求技术主管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全程跟班作业,确保架梁安全;二是结合海外工程施工特点,提前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对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全面安全技术交底,组织技术人员反复论证架梁方案落实责任人,强化架梁现场的安全责任,并做好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以确保运梁安全;三是超前谋划,准备充足,认真分析研究影响架梁施工的因素,及时解决架梁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四是精心组织安排专业检修人员对钢丝绳、锁扣、机械设备等架梁工具进行了检查,要求在提梁、移梁、落梁,每一步都督导到位。以上措施的成功实施,确保了立交区2号桥全部I梁架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悉,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全长25公里,双向四车道预留六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使用时速100公里/小时,共有桥梁12座,其中已有10座桥I梁架设完成。项目建成后,从汉班托塔到首都科伦坡的车程将由现在的5小时减少到2小时。(王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