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二航局党委到公司开展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暨党建工作考评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30日,二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文胜,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党委工作部部长李成一行7人到公司开展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及党建工作系列检查考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渝单位党员干部及公司员工代表共71人参会。

DSC_0013.jpg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代表领导班子作争创“四好班子”及公司2017年度党建综合汇报。向剑在汇报中从“党的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的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六个方面对公司2017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鲜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锤炼干部人才队伍,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四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响亮党建品牌;五是提高文化建设境界,展现文化品牌风貌;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遏制“四风”抬头;七是不断增进员工福祉,凝聚员工智慧力量。公司总经理杨绍斌在补充发言中汇报了公司2017年经营状况,对公司管理体系建设、发展方向、存在的不足、解决办法等进行了说明。

张文胜在讲话中从经营业绩、体系完善、品牌打造、党建工作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公司在2017年以及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结合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大等系列会议重要精神,以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的系列工作,深入阐述了本次考核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并对公司两级党组织如何进一步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文胜代表二航局党委对公司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筑牢企业科学发展的组织保证;二是要提升责任担当,投入到推动公司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中;三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会后,考核组对公司领导班子开展民主测评,与公司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谈话,对公司党建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与指导。(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