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马友谊大桥获评“中国交建2015-2016年度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30日,中国交建公布2015-2016年度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认定名单,经前期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最后经集团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认定二公司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等10个组织为“中国交建2015-2016年度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据了解,中国交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每两年认定一次,从全集团项目部、船舶、车间班组、科研设计团队、管理部门中培育一批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旨在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员工学习借鉴先进的、符合企业实际的、可复制推广的文化建设经验,大力提升企业整体的文化管理和文化建设水平。

中马友谊大桥项目是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由双方领导人共同商定由中国援助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所在国马尔代夫是“一带一路”倡议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它的建成不仅对促进马尔代夫经济发展、城市空间拓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彰显中国对外援助形象和水平,促进中马两国友好关系将具有极大推动作用。

在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建设实践中,项目通过人才输出、技术输出、标准输出乃至文化输出,与马尔代夫当地文化相互融合,形成了中马友谊大桥项目所特有的文化理念,即:“义利兼顾,共赢共荣;慎终如始,达则兼济”。这一理念成为了贯穿项目建设始终的主旋律。围绕着项目文化理念主旋律,项目在历经考验和磨难的过程中,形成了5大特色文化:一是“我就是中国形象代言人”的责任担当文化;二是全员关注,共同奋进成长的团结文化;三是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工程的精品文化;四是中国速度,人人争创效益的成本文化;五是真诚交流,深化中马友谊的和谐文化。同时,在此之前,中马友谊大桥项目还获得“中国最美海外项目奖”、“全国建筑业企业文化示范项目”等荣誉。

如今,距离大桥通车仅有200余天,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各项施工正稳步推进,项目全体员工仍将一如既往,真诚沟通、深化友谊,展示中国速度、彰显中国实力、凝聚中国智慧、诠释中国创新、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发扬工匠精神,撸起袖子朝着通车目标加油干。(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