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九届五次职代会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3日至4日,公司2018年工作会暨九届五次职代会在总部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公司2017年各项工作,分析了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提出了2018年工作目标。

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九届五次职代会.jpg

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薛安青,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勇,重庆市交建工会主席温中兵等领导莅临大会。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工、副总经,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公司职工代表及受表彰人员等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以《深化改革创新,增强价值创造,努力开创公司优质发展新局面》为题作重要讲话。

向剑在讲话中盘点了公司2017年工作亮点: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业绩指标喜人突破;片区深耕成效显著;“桥品牌”更加巩固;新兴市场取得突破;“精益经营”有效发力;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

向剑从“国际、国内、公司内部”三个层面分析了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并结合二航局改革发展中心目标及发展定位,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价值创造”两个关键词,坚定不移努力开创公司优质发展新局面。

公司总经理杨绍斌在会上作了题为《强本固基,稳行致远,精益运营,提质增效,全面开启打造“五优”型标杆公司的新征程》的行政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公司2017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并从九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营销指标创历史新高;二是施工生产顺利推进;三是技术引领优势日益显现;四是资源整合能力持续增强;五是成本管理卓有成效;六是运营风险平稳可控;七是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八是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九是文明创建成绩突出。

报告指出了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在综合分析公司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基础上,明确了公司2018年工作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交建和中交二航局工作会以及公司九次党代会重要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全面优化产品结构;夯实基础管理,强化管理创新与精益运营,深化区域管理协同,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助推公司高速、稳健、优质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交建“五优”型标杆公司开好局、迈好步。

围绕工作方针及工作目标,杨绍斌在报告中提出了公司2018年的工作任务:一是以市场为导向,全面优化产品结构;二是以适应性组织调整为契机,全面提升公司精益运营水平;三是以风险管控为主线,保障公司平稳运行;四是以价值创造为根本,统筹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五是以品牌打造为手段,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文化软实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优质发展,凝心聚力共筑“五优”型标杆公司》的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详细总结了公司党委在2017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先导引领新境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团队素质彰显新活力;两级党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党建活动更有新特色;注重文化培育品牌打造,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果;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企业发展充满新风气;践行以人为本价值创造,群团工作激发新动能。

报告分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并在充分总结经验,全面分析形势的基础上,结合主要工作,提出了公司党委2018年工作总体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交二航局第十次党代会及系列专题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第九次党代会重要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认真把握公司党代会党建工作“六个新维度”,全面推进公司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为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五优标杆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人才保障。

为实现公司党委2018年目标任务,向剑要求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党组织政治领导力;二是把加强思想建设作为先导条件,不断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手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是把加强融入中心建设作为本质要求,不断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五是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关键保障,不断加强党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六是把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作为企业之根,不断提升企业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七是把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作为治党根本,不断推进“两个责任”向纵深发展;八是把加强党的群团建设作为力量源泉,不断推动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在听取公司行政工作报告和党委工作报告后,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薛安青作了重要讲话。

薛安青在讲话中对公司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了公司2017年工作主要亮点:一是市场经营业绩非常突出,市场业务、产品结构多元,市场开拓体系设置科学、机制彰显活力,区域片区化管理有效解决了生产经营联动、信息沟通、资源优化组合,对区域性市场开拓、二次经营、新兴业务领域市场开拓起到推动作用;二是作为二航局发展的排头兵,二公司管理功底非常扎实,管理基础及实力雄厚,特别是生产管控方面,在规模快速扩张过程中克服了如人力资源匮乏、生产要素配置瓶颈等困难,保持了公司质量管控的有序推进;三是二公司总部管控职能不断增强,在二航局深化改革,打造优秀、先进的两级总部建设职能方面走在了前列。

薛安青分析了二公司发展存在的不足、面临的挑战,传达了二航局2018年主要管理思路,通报了当前安全形势,并对公司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二航局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新要求,与二航局改革发展同频共振,转变发展理念,有效把握规模与质效的协同发展;二是以二航局“深化改革年”为契机,提质增效、改革创新,全力打造适应性管理组织,全力打造透明、高效、信息化、精益运营的公司管理体系;三是区域型标准化建设融入信息化流程控制体系,以中交云电商平台打造为契机,形成公开透明、执行高效的大数据监控、监测、统计、分析、预警、处理体系;四是强化大监督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安全、质量、法律、廉政、环保等各种风险,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大会还审议了公司《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暨财务分析报告》、《九届五次职代会职工代表提案处理报告》;审议并签订了1+3集体合同;签订了《安全健康环保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听取、讨论并审议大会的各项议题,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围绕2018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分组展开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3月4日上午,公司隆重表彰了包括“优秀外籍员工”在内的在2017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