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宝贝,妈妈想对你说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今天妈妈要跟你道歉,在你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妈妈却没能陪在你身边,你可知道妈妈好想你。

在你一岁时妈妈就离开你到工地工作,现在你已经三岁了,也许妈妈给你的感觉很陌生。人们常说妈妈的味道,可能你会问妈妈的味道是什么?

和小伙伴玩时,别的小朋友经常会说“这个衣服是我妈妈买的,那个玩具是我爸爸买的”,而你只能说“这是我奶奶给我买的”。

记得去年过年回家,你跑出家门来接我,跟我说:“妈妈,前面就是我的家了,你的家在哪里?”一句简单的话瞬间刺痛了我的心,让我明白在你的世界里妈妈是客人。

去年暑假,奶奶带着你来工地看妈妈,妈妈好开心,可是你在这里待了一个月,从来没有跟我一起睡过。妈妈问你为什么,你说“跟妈妈睡我会哭的”,我问你为什么会哭,你只是摇摇头。

晚上我们一起聊天,爸爸说到一句,你是妈妈生的,你却说 “我不是妈妈生的,我是奶奶生的”。虽说童言无忌,但是宝贝,你知道妈妈的心有多痛吗?

妈妈知道,在你的世界里奶奶才是你最亲的人。很多个晚上妈妈想着想着眼泪不自觉地就流出来,是妈妈亏欠你太多,是妈妈对不起你。

你自己第一次穿衣,第一次自己吃饭,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学会握笔,第一次学习写字……很多的第一次妈妈都错过了。妈妈愧对你,妈妈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但是妈妈是爱你的,妈妈背井离乡和爸爸在工地打拼,妈妈不怕苦也不怕累,妈妈只想为了我们的小家以后能有更好的生活,只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长大,希望你长大了懂事了能原谅妈妈,好吗?

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信,虽然你还不认识字,但是妈妈的心声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永远爱你,宝贝!

妈妈

(邓留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