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国驻马使馆及中马友谊大桥项目2018年新春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18日,由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主办,中马友谊大桥项目承办的2018年新春座谈会成功在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召开。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大使馆全馆同志,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全体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施工技术组组长林树奎首先向到访的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全体人员送上了新年祝福,感谢大使馆一直以来对中马友谊大桥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关心,随后就中马友谊大桥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员工状态、节后复工等情况向大使馆领导做了详细汇报。

张利忠大使代表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春节依然坚守岗位的中马友谊大桥援建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新年祝福,他赞叹到:“中马友谊大桥的建设者夜以继日,不忘初心奋力拼搏,按着一个个施工计划努力向前推进,向马尔代夫人民充分展示了中国承诺,中国速度,赢得了马尔代夫人民高度的赞誉”。在谈及马尔代夫政治局势时,张利忠大使要求项目部人员无重要活动尽量减少外出,加强营区安保防范。同时他表示使馆也将积极约见马尔代夫政府官员,要求政府派出安保力量以确保大桥项目参建人员的人身安全,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会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在马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随后,张利忠大使携全馆人员走上大桥,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他对中马友谊大桥建设情况表示满意。他来到主桥20号墩施工桥面,慰问了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的工人师傅们,并同他们一一握手,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工作顺利。

如今,中马友谊大桥主桥挂篮悬臂浇筑、引桥I梁架设、桥面板施工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项目中外千余名建设者正为大桥于8月20日按时竣工通车携手共进,努力拼搏。(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