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杭州湾北接线项目跨红旗塘右幅连续梁全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公司杭州湾北接线项目完成跨红旗塘连续梁中跨合龙段施工,标志着跨红旗塘右幅连续梁全桥顺利合龙。

该连续梁跨嘉善高架桥515号墩至518号墩,为高架桥第十联,上部结构设计为预应力混凝土单室直腹板变截面连续箱梁,位于红旗塘Ⅲ级航道上方,主桥跨度为120米,采用T构节段悬臂浇注施工工艺,主梁最大悬臂长59米,边跨共15个节段,中跨14个节段,施工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因素多。

为确保该工程节点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稠密安排、全程盯控、责任到人。通过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科学合理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强化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文明施工意识,并密切沟通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连续梁挂篮施工安全防护措施,为连续梁安全顺利合龙创造了有利条件。

早在项目策划初期,项目部以“关键线路抓工期,非关键线路抢资源”为原则,克服不断出现的一系列不利因素,采取主动沟通、果断处理的方法,科学分配施工资源,多点开花,以保障工程进度正常推进为主要目标,抱着只要问题不解决,就不能有丝毫懈怠的态度要求员工积极推进,坚决杜绝“坐、等、靠”等消极态度。随着连续梁合拢段的施工,项目部跨红旗塘南北两侧各个施工点顺利打通,其桥面系、附属工程随即便能展开全面施工,为抢夺后续施工节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罗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