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承建温州瓯江南口大桥正式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13日,由公司承建的温州瓯江南口大桥正式通车运营。

瓯江南口大桥起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北面,止于灵昆岛海堤,通过灵昆段接线,分别连接灵昆岛规划路网和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灵昆互通。工程主线桥总长为2750米,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项目总投资额12.022亿元。公司承建内容主要包括南口大桥主线桥、4座匝道桥、匝道桥接线路基及桥梁附属设施。

自2013年1月开工以来,公司瓯江南口大桥项目部先后攻克“不良地质超长桩基施工”、“强潮河口水上基础施工”、“水上50米跨度现浇箱梁施工”等技术难题,于2016年1月19日实现主桥合龙,2016年5月16日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据悉,瓯江南口大桥的通车运营,为瓯江口新区、乐清市和龙湾区新增了一条快速通道,为加快温台沿海产业带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及温州开发海洋资源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证。(王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