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用心浇注的不仅是满意,还有未来

发布时间:2018-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走进珠海市洪鹤大桥、鹤港高速项目驻地,正对大门口,蓝色字体的“用心浇注您的满意”格外的醒目。这里有一群年轻人,初出茅庐,他们正以用心的工作态度,踏实浇注自己的未来。

安全部的用心少年

在安全部办公室的文件柜里摆满了档案盒,统一的文件标识,整齐的一排一排摆放着。耐心、细致在安全部显得尤为的重要。作为年轻人,安全员小粟早就撕掉了毛毛躁躁的标签,刚从学校出来,还没来得及跟家人、伙伴分享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的激动兴奋,就投入到了项目安全工作中。第一次给监理方上报资料,才知道原来时间要及时,语句要严谨,图片要清晰;第一次管理特种作业人员台账信息,才知道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操作设备的,需要持证上岗,还需要给操作岗配上相应的操作图片;第一次参与安全教育培训,才知道原来安全意识、安全教育需要深入人心才行。在这个岗位上,他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

安全无小事,在项目安全总监、安全部长的带领下,他认真、细致地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对于将来,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先熟练做好手头上的内业资料,再走出办公室近距离接触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这样手里需要编制的“零事故”班组创建资料,就不再是无源之水了。

工程部的文艺青年

在工地上,我们最能想到的场景就是钢筋混凝土,建设者们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在冰冷钢筋混凝土中却有一个舞文弄墨的文艺技术员程喆潜伏其中。每一次钻孔时的认真记录、混凝土浇筑时的到位监督、施工日志的完整书写都在见证着他的成长。

虽然项目部的单间不是那么大,但是程喆还是专门淘了一张足以放下笔、墨、纸、砚的长桌子,在那片小天地里,他能尽情的放松自己,挥毫泼墨之间书写着最青春的情怀。

前段时间,同他一起到项目的小伙伴因工作原因调走的时候,程喆偷偷地给小伙伴刻了一枚名字章,这是独一无二的礼物。是的,我们年轻,我们重感情,我们不怕在工作上拍桌子红脸,我们只怕一别数年,淡去的兄弟情再也找不回来。就如程喆所说的那般:工作8个月零9天了,最重要的是他的身边有团结的兄弟,有包容的领导,工作上的懵懂、不足有兄弟携手,有领导护持,他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一切挑战。

质检部的灵活胖子

如果以往你认为胖子就只知道吃的话,看到大飞你就不会这么想了。作为内蒙古人,那一身肉真没有给父老乡亲们丢脸。他虽然体积大,但是绝对是灵活的胖子。在篮球场上总能看到他,是兴趣爱好也好,是压力宣泄的方式也好,总之,他是一个擅长运动的胖子。

质检部的工作是绝对不能忽视的。桩基浇筑、报检以及工程质量的内业资料大飞都接触到了。作为2017年的毕业生,他承受住了压力,在压力中奋力前进,快速成长。高歌猛进,这个词在他身上有了最好的验证。每一次质量报审,项目领导的点头、监理方的认可,都能让他开心得像个三百斤的孩子。

对大飞来说,虽然工作压力在,虽然工作依然很忙碌,他知道,质量对一个工程来说有多么重要。把好质量关,他要学习的东西真的还有很多很多。

珠海的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像这样的年轻人,项目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披荆斩棘、他们发愤图强、他们朝气蓬勃、他们携手共进。一点一点浇注的混凝土,就如他们为成长付出的汗水,最终浇注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