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中交二航局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 精神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8-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21日,公司召开中交二航局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精神宣贯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刚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讲解,同时在会上对党建弱化、违反“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等警示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公司领导班子、总部部门副职以上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白杨首先对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由瑞凯在中交二航局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上提出的纪检监察审计年度工作六点意见,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德奎作的《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作为开创监督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总经理朱清平作的2018年纪检工作思路及安排和局各部门对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

白杨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精神,深刻意识到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上级党委、纪委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建设和监督工作,为确保公司全年目标顺利完成,谱写公司改革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讲解时,白杨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同时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在我国法制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公司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的热潮,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精心组织,确保成效;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会上,白杨还对北京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管委会党委管党治党“宽松软”导致党的领导严重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班子成员带头违纪最终被追责改组等警示案例及“四风”问题十种新表现新动向和党员干部违规参加宴请、聚餐、接待等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持之以恒转变作风、纠正“四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取得新成效。(钱易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