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优秀外籍员工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5日,公司在总部召开优秀外籍员工座谈交流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杨及总部青年员工与优秀外籍员工Yeasin和Ruwan亲切交流。

交流会上,白杨首先对受表彰的两名优秀外籍员工表示祝贺,向他们介绍了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情况,并向他们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白杨指出,公司在2018年工作会评优评先环节中首次设置“优秀外籍员工”评选,暨彰显了公司对外籍员工的重视和对他们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公司海外优先战略的体现。白杨勉励两位优秀外籍员工努力成为弘扬国际友谊的传播者,为公司的发展,为自己的家庭及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白杨期望公司员工加强学习、抓住机遇,在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中勇挑重担,争做“一带一路”的开拓者和践行者。

Yeasin和Ruwan分别介绍了自己在项目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公司的感谢。

Yeasin来自孟加拉,目前在公司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工作。年仅21岁的他在工作中勤奋好学、善于钻研,在项目部安排的中国师傅的培养下,Yeasin逐渐成长为工地“多面手”。“我学会了修空调、电焊、开搅拌机,我还能当翻译,我现在是班组长。”Yeasin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到,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

Ruwan来自斯里兰卡,从参加斯里兰卡OCH项目开始,他已在中交二航局工作8年,目前担任公司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专员,是项目部斯里兰卡当地员工管理负责人。Ruwan在交流中表示,“中国企业的到来,加速了我们国家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很庆幸能到中国企业工作,将来我希望能继续与中国同事携手同心,建设好自己的国家。”

随后,公司总部青年员工纷纷就工作感悟、生活感想等方面话题与两名外籍员工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畅所欲言,整场交流会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叶常清)